close

 

202009271-葡萄酒生活師Mina_不只是品酒_共同語言.jpg【行銷業務心法】你與客戶說的是相同語言嗎?

 

你所描述的商品,客戶聽得懂嗎?

你用甚麼方式判斷客戶是否懂酒?

客戶聽得懂你在說什麼嗎? ............

這是在銷售時最常發生的情況,銷售人員只顧著「秉持專業知識」、用著與客戶不同的語言、說著客戶聽不懂的話而不自知,也從來沒想過換位思考、體會自己所用的銷售方式,對方是否聽得懂,還以為這樣可以表現出自己的專業,卻不知這樣的方式卻反而更凸顯自己在「業務銷售」能力與技巧方面的不專業了!

 

在葡萄酒越來越普及的現在,更多的消費者只是純粹想買到自己喜歡的風味、口感並符合預算的酒款,甚至是超值的酒款,並不特別想學習更多所謂的專業知識,因為畢竟葡萄酒也是日常的飲料之一,就如同喝啤酒、喝烈酒一樣,對於很多人甚至更多了點所謂的品味、時尚、養生,對我來說,則是一種所謂的「生活」,所以又何必用專業的角度來要求其他人要跟你一樣懂呢?

 

若是換個方式,依據客戶對葡萄酒的認識程度、購酒的用途,使用他聽得懂的語言及方式介紹,甚至是主動推薦、協助他如何使用、應用,表現專業固然重要,但如何運用專業知識結合你的銷售技巧,更重要! 別誤把每個客戶都當成是跟你一樣的專業人士對待,會是一個更能夠滿足客戶想要的、符合客戶需求的方式。

 

可用「表情符號」或「留言」你的經驗跟心得喔~

 

#別把客戶當專業人士

#只是單純要買酒

#結合專業知識的銷售技巧

#說出他人聽得懂的話

 

【禁止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所有文章中的案例皆改編自真實發生事件,如有雷同純屬巧合,請勿對號入座。

💝其他推薦閱讀

【最新課程】「來吧! 當個說酒人!-品酒之於生活及職場實務系列課程 (新竹場

【最新課程資訊】台北、新竹 即將陸續開課! 

【不只是品酒】讓淡季不淡、讓旺季更旺的方法! 

【不只是品酒】是同一款酒嗎? 瓶身、酒標怎麼長得不一樣

【不只是品酒】這個餐廳沒賣酒嗎? 

【看解答】【考考你!詢酒、選酒時,為何要說出自己的預算?(已解答

【不只是品酒】這瓶酒要醒嗎? 

【不只是品酒】有美食,沒有美酒? 

【品酒大小事】餐酒不搭配? 

【不只是品酒】酒單,看不懂的有字天書? 

【品酒大小事】試飲溫度? 適飲溫度? 

【看解答】【考考你!酒精濃度很重要? (已解答)
 

💝更多推薦閱讀 葡萄酒生活師Mina的說酒人學院 

 

💝關注&諮詢【葡萄酒生活師Mina

加入LINE成為好友: https://line.me/R/ti/p/%40udb8754e

加入Instagram好友: https://is.gd/h0XHcl

facebook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inaLiuTaipei/

Blog部落格: 葡萄酒生活師Mina的說酒人學院 

各項邀約請E-mail: minaliutaipei@gmail.com

 

💝更多過去【葡萄酒生活師Mina】專欄文章 https://goo.gl/HgNSAL


【禁止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arrow
arrow

    葡萄酒生活師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