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41-葡萄酒生活師Mina_不只是品酒_主廚學品酒.jpg【品酒大小事】餐酒不搭配?

你也是米其林跟必比登的美食追隨者嗎?... ...

很開心在台灣的有越來越多專業廚師與餐廳受到國際肯定,你或許也想跟隨「米其林指南」及「必比登推介美食名單」(Bib Gourmand Michelin Restaurants),並前往這些餐廳探訪美食吧!

 

事實上,在米其林評選中,還有一個項目是頒給「提供精湛酒類」的餐館,針對具有讓人印象深刻的葡萄酒單、清酒單和雞尾酒單的餐館,「米其林指南」也會標示「葡萄、清酒瓶及雞尾酒杯的符號」,做為肯定。

只是,在台灣,還是有相當多的餐廳在選酒與餐酒搭配這一部分,似乎還有很大的進步成長空間,經常發現的就是沒有針對「餐酒搭配」這個方向及原則去開出菜單,或者並未考量菜色口味的分配與選酒類型的搭配,舉例,明明菜單上都是海鮮類、白肉類的偏清爽口味料理,餐廳酒單上選用的葡萄酒卻是都是紅酒,甚至很多是濃郁型、重口味的紅酒。

所以,如果主廚、廚師們也能對於酒類品項、品酒以及餐酒搭配有更多的認識與深入學習的話,針對餐廳常態使用的菜單,或特殊餐酒會、宴會所開出的菜單,更能與餐廳選用酒單上品項及客人用餐時推薦,會能有更好的搭配,尤其廚師們工作日常即對於各項食材具備相當程度的認識與風味特性的了解,相較於其他人來說,在學習品酒上會更佔優勢,學習速度更快,也更容易上手,餐酒不搭配的情況也會越來越少。

可用「表情符號」或「留言」你的經驗跟心得喔~

 

# 餐酒搭配

# 食材特性

# 廚師學品酒

# 更具優勢

 

【禁止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所有文章中的案例皆改編自真實發生事件,如有雷同純屬巧合,請勿對號入座。

💝更多推薦閱讀【葡萄酒生活師Mina的說酒人學院】 https://lecturermina.pixnet.net/blog

【最新課程資訊】台北、新竹 即將陸續開課! 

【品酒大小事】試飲溫度? 適飲溫度? 

【看解答】【考考你!選購葡萄酒搭配太陽餅? 

【考考你!酒精濃度很重要? 
【考考你!分次飲用的紅酒? 
【看解答】【考考你!選購名牌酒要注意什麼呢
【看解答】【考考你!氣泡酒搭配點心選購要注意? 

【不只是品酒】學了又用不到? 

【不只是品酒】酒單,看不懂的有字天書? 

【不只是品酒】怎麼都找不到哪裡可以買? 

【不只是品酒】什麼? 旋轉蓋?  

 

💝關注&諮詢【葡萄酒生活師Mina

LINE: https://line.me/R/ti/p/%40udb8754e

IG: https://is.gd/h0XHcl

FB: https://www.facebook.com/MinaLiuTaipei/

Blog: 葡萄酒生活師Mina的說酒人學院 https://lecturermina.pixnet.net/

E-mail: minaliutaipei@gmail.com

 

💝更多過去【葡萄酒生活師Mina】專欄文章 https://goo.gl/HgNSAL


【禁止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arrow
arrow

    葡萄酒生活師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