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9161-葡萄酒生活師Mina_不只是品酒.jpg【不只是品酒】 這個餐廳沒賣酒嗎?

 

這個餐廳沒賣酒嗎?

怎麼都沒有看到酒單? 也沒有人來主動推薦?

害羞嗎? 不懂酒嗎? 還是…?

這個情形在台灣的餐飲市場上是非常常見的,為什麼會這樣呢?

 

這類情況發生多半都是因為「缺乏員工教育訓練」以及「缺乏葡萄酒專業知識」這兩個原因。

 

缺乏員工教育訓練,導致在銷售的主動性上就變得很差,被動的在客人主動詢問時,才提供相關介紹、說明,或甚至完全無法介紹,這往往漏失了第一時間銷售的機會,當然,更會影響餐飲酒水的銷售力道,酒水的收入一定是差的!

 

缺乏葡萄酒專業知識,所導致的情況則是服務人員因此自信心差,缺乏自信與肯定主動向客人主動介紹、推薦,也深怕被客人發現自身及餐廳對於酒水的專業知識不足,於是連酒單、桌卡等這類幫助銷售的工具也都沒有,或者是無法製作出來,甚至酒單/桌卡內容圖片及介紹資訊不足、不完整,在客人無法獲得相關完整資訊與介紹的情況下,客人點購的機率當然也就變小,甚至是乾脆不點! 或者有些時候客人在用完餐才發現原來餐廳是有賣酒的,這樣的情況是甚至連銷售的機會都沒有!

 

酒水銷售不好一定是有原因的,如果沒辦法找出問題、找出解決的方式,並進而處理、改善,酒水銷售的收入是永遠都不可能好的!

 

可用「表情符號」或「留言」你的經驗跟心得喔~

 

# 缺乏主動

# 缺乏自信

# 缺乏專業

# 酒水收入差

 

【禁止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所有文章中的案例皆改編自真實發生事件,如有雷同純屬巧合,請勿對號入座。

💝其他推薦閱讀

【最新課程資訊】台北、新竹 即將陸續開課! 

【考考你!詢酒、選酒時,為何要說出自己的預算? 

【不只是品酒】紅酒放越久越好? 

【不只是品酒】這瓶酒要醒嗎? 

【不只是品酒】有美食,沒有美酒? 

【品酒大小事】餐酒不搭配? 

【不只是品酒】學了又用不到? 

【不只是品酒】酒單,看不懂的有字天書? 

【品酒大小事】試飲溫度? 適飲溫度? 

【不只是品酒】怎麼都找不到哪裡可以買? 

【看解答】【考考你!酒精濃度很重要? (已解答)
 

💝更多推薦閱讀 葡萄酒生活師Mina的說酒人學院

💝關注&諮詢【葡萄酒生活師Mina

加入LINE成為好友: https://line.me/R/ti/p/%40udb8754e

加入Instagram好友: https://is.gd/h0XHcl

facebook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inaLiuTaipei/

Blog部落格: 葡萄酒生活師Mina的說酒人學院

各項邀約請E-mail: minaliutaipei@gmail.com

 

💝更多過去【葡萄酒生活師Mina】專欄文章 https://goo.gl/HgNSAL


【禁止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arrow
arrow

    葡萄酒生活師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