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9151-葡萄酒生活師Mina_不只是品酒_考考你_告知購買預算.jpg【考考你!】詢酒、選酒時,為何要主動說出自己的預算? (已解答)

考考你!

到專賣店或酒商詢酒、選購葡萄酒,或請他人(訊息、臉書)推薦時,要主動告知對方購酒「預算」的主要原因是下列哪一個呢?

 

可「點選表情符號」或於「下方留言」作答,答案將於近日內公佈,請持續關注「葡萄酒生活師Mina」的臉書與部落格。


A. 方便店員/他人推薦
B. 避免買錯、買到不喜歡的
C. 要買到好喝的酒款

D. 還在學習中,想知道+1

 

#購酒預算

#高低不同

#詢酒買酒必知

 

【禁止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看解答】【考考你!】詢酒、選酒時,為何要說出自己的預算? (已解答)

答案是「A. 方便店員/他人推薦」。

你答對了嗎?

快來看看是不是跟你的答案是一樣的呢!

【禁止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如果你不是對於葡萄酒商品與市場很熟悉的話,你恐怕不會知道單就以台灣市場來說,各國進口至台灣的葡萄酒酒款大概就有上萬種以上,或甚至是數萬種,所以,符合你條件的酒款就非常眾多,如果你無法明確指定「特定酒款」購買的話,光要請店員、客服或他人推薦,相對都是很困難能夠快速購買到你想要的酒款。

 

正因為各國進口酒款超級多,最好的方式就是要先將你的需求及條件縮小範圍,越小越好,比如說你欲購買的用途、偏好的產區、偏好的口感與風味,以及預算價位等各類資訊,越詳細越好,不要擔心說出低的預算會不好意思,真的沒關係的,因為任何價位都可能有適合你的酒款,只是選擇性多寡而已。

 

再如果你對於各產區、特色以及口感風味的表現不熟悉,對於酒款的認識也很少的話,最最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選定酒款類型後,至少你要能夠提出你的預算價位帶,範圍也是越小越好、越貼近你的真實預算越好,比如說一瓶$500左右,一瓶$800~$1,000,千萬不要把範圍拉得太大,比如說$500~$1,000$1,000~$2,000,範圍越大,越會增加他人為你推薦的困擾,更不容易貼近你真實想要購買的條件,甚至是買到你不喜歡的。

 

記得,你千萬更不能只開出「都好」這個條件!

 

【禁止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所有文章中的案例皆改編自真實發生事件,如有雷同純屬巧合,請勿對號入座。

💝其他推薦閱讀

【最新課程資訊】台北、新竹 即將陸續開課! 

【不只是品酒】這個餐廳沒賣酒嗎? 

【不只是品酒】紅酒放越久越好? 

【不只是品酒】這瓶酒要醒嗎? 

【不只是品酒】有美食,沒有美酒? 

【品酒大小事】餐酒不搭配? 

【不只是品酒】學了又用不到? 

【不只是品酒】酒單,看不懂的有字天書? 

【品酒大小事】試飲溫度? 適飲溫度? 

【不只是品酒】怎麼都找不到哪裡可以買? 

【不只是品酒】什麼? 旋轉蓋?  

【看解答】【考考你!酒精濃度很重要? (已解答)

 

💝更多推薦閱讀 葡萄酒生活師Mina的說酒人學院 

 

💝關注&諮詢【葡萄酒生活師Mina

加入LINE成為好友: https://line.me/R/ti/p/%40udb8754e

加入Instagram好友: https://is.gd/h0XHcl

facebook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inaLiuTaipei/

Blog部落格: 葡萄酒生活師Mina的說酒人學院 

各項邀約請E-mail: minaliutaipei@gmail.com

 

💝更多過去【葡萄酒生活師Mina】專欄文章 https://goo.gl/HgNSAL


【禁止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arrow
arrow

    葡萄酒生活師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