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11-葡萄酒生活師Mina_不只是品酒_紅酒放越久越好.jpg【不只是品酒】 紅酒放越久越好?

你也是這樣想的嗎?

哈哈! 「代誌」不是安內ㄟ

 

這個問題我已經被問過N百遍了,從入行開始,每當有人知道我是在這個行業的,總是會問這個問題,甚至是拿出一大箱已經存放了N年的酒讓我幫他看「那這些酒還能喝嗎?」。

 

其實這個問題也很簡單,你在家裡鮮榨的的柳橙汁,榨好後倒入乾淨的寶特瓶中後,放多久你還敢打開來喝? 放越久會越好喝嗎? 儘管是放在冷藏冷凍保存,放了10年你還敢喝嗎?

 

同樣的道理,每瓶葡萄酒也都是有她的保存期限/有效期限的,更何況葡萄酒也是由天然的葡萄釀製出來的呢! 只是每瓶酒適合被存放(陳年)的時間年限是不一樣的,也就是「適飲期」,更甚至是「最佳適飲期」,有些酒是屬於「即飲型」約1~3年,有些可陳年5~8年,有些可以更久,陳年數十年以上的酒也是比比皆是,總之是「因酒而異」!

 

當然,除了酒本身的情況外,如果保存方式用得好,是可以更延長酒款陳年的時間的,但可別一不小心或忘了,又把酒放老了、放死了、放壞了呦!

 

可用「表情符號」或「留言」你的經驗跟心得喔~

 

# 保存期限

# 適飲期

# 最佳適飲期

# 老了死了壞了

 

【禁止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所有文章中的案例皆改編自真實發生事件,如有雷同純屬巧合,請勿對號入座。

💝更多推薦閱讀 葡萄酒生活師Mina的說酒人學院 

【最新課程資訊】台北、新竹 即將陸續開課! 

【不只是品酒】 這瓶酒要醒嗎?

【不只是品酒】 有美食,沒有美酒? 

【品酒大小事】餐酒不搭配? 

【不只是品酒】學了又用不到? 

【不只是品酒】酒單,看不懂的有字天書? 

 

💝關注&諮詢【葡萄酒生活師Mina

LINE: https://line.me/R/ti/p/%40udb8754e

IG: https://is.gd/h0XHcl

FB: https://www.facebook.com/MinaLiuTaipei/

Blog: 葡萄酒生活師Mina的說酒人學院 

E-mail: minaliutaipei@gmail.com

 

💝更多過去【葡萄酒生活師Mina】專欄文章 https://goo.gl/HgNSAL


【禁止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arrow
arrow

    葡萄酒生活師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