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41-葡萄酒生活師Mina_不只是品酒.jpg【不只是品酒】是同一款酒嗎? 瓶身、酒標怎麼長得不一樣?

 

你看得懂酒標嗎?

你看得懂前後酒標上所有的標示所代表的意義嗎?

你會找酒名、寫得出完整酒名嗎? ......

同一款酒瓶身、酒標前後圖樣及標示不同,在某些特定的國家及產區是少見,但在更多國家及產區可說是屬於正常且常見的情況! 因應酒莊/酒廠內部的發生情況,包括被買賣、形象重整、更換團隊及其他情況,都有可能會將瓶身及前後酒標重新更換及設計。

 

其實碰到這類情況是酒商們最困擾,因為要將資料庫照片、酒質等各方面資訊再一次大費周章地重新收集、擷取、整理再發佈,花費的時間、人力各方面不少,還要考驗對於專業知識與語言的能力,若販售的酒款眾多至數百款、數千款或更多時,那就算是整理到天花地老也整理不完啊...

 

那如果買酒碰到這種情況時,該怎麼做呢? 先不要太緊張以為是不同酒款,或是以為買錯了或是送錯貨,首先你要能夠確認酒款的「完整酒名」是否相同,這是最重要的步驟,再向售酒人員再次確認該款酒是否已經更換瓶身包裝、前後酒標標示及外箱包裝方式即可。

 

那什麼是「完整酒名」呢? 這就考驗你對於各國葡萄酒產區、酒款分級方式、品種等各類資訊的認識與了解程度! 「完整酒名」甚至是在你沒看到、沒喝過該款酒時,做為判斷口感風味、售價區間等的一個重要條件!

 

可用「表情符號」或「留言」你的經驗跟心得喔~

 

# 完整酒名

# 考驗專業知識

# 考驗語言能力

# 判斷價格依據

 

【禁止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所有文章中的案例皆改編自真實發生事件,如有雷同純屬巧合,請勿對號入座。

💝其他推薦閱讀

【最新課程】「來吧! 當個說酒人!-品酒之於生活及職場實務系列課程 (新竹場

【不只是品酒】這個餐廳沒賣酒嗎? 

【看解答】【考考你!詢酒、選酒時,為何要說出自己的預算?(已解答)

【不只是品酒】紅酒放越久越好? 

【不只是品酒】這瓶酒要醒嗎? 

【不只是品酒】有美食,沒有美酒? 

【品酒大小事】餐酒不搭配? 

【不只是品酒】學了又用不到? 

【不只是品酒】酒單,看不懂的有字天書? 

【品酒大小事】試飲溫度? 適飲溫度? 

【不只是品酒】怎麼都找不到哪裡可以買? 

💝更多推薦閱讀 葡萄酒生活師Mina的說酒人學院 

 

💝關注&諮詢【葡萄酒生活師Mina

加入LINE成為好友: https://line.me/R/ti/p/%40udb8754e

加入Instagram好友: https://is.gd/h0XHcl

facebook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inaLiuTaipei/

Blog部落格: 葡萄酒生活師Mina的說酒人學院 

各項邀約請E-mail: minaliutaipei@gmail.com

 

💝更多過去【葡萄酒生活師Mina】專欄文章 https://goo.gl/HgNSAL


【禁止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arrow
arrow

    葡萄酒生活師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