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402071-葡萄酒生活師Mina_不只是品酒_餐飲酒類銷售心法-葡萄酒名字字珠璣.jpg

 

【餐飲業 酒類銷售心法】葡萄酒名字字珠璣,酒單上是否已正確撰寫了呢?

 

撰寫正確的葡萄酒名,對於銷售葡萄酒的人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學習,無論是餐廳還是酒商,因為葡萄酒有產區及等級的分級制度,每一款葡萄酒真的可以用一分錢、一分貨來描述與訂價,而且是差之毫釐,失之千里。

 

近日看到某知名餐廳的套餐菜單上的佐餐酒寫著白酒Sauvignon Blanc,豈知究竟是哪一款白酒呢? 產區是哪裡呢? 又是哪一個酒廠釀製的呢? 這樣的酒名撰寫確實不夠清楚詳細,對於消費者以及餐酒搭配而言,也實在是資訊不足,也可輕易判斷這家餐廳對於葡萄酒的專業知識顯然不足,甚是可惜。

 

多年前也曾陸續兩次看過同一部外國電影,但是不同中文翻譯版本,其中一幕女主角進入到餐廳並且坐下後,向帶位的服生說了一句Give me a chardonnay,其中第一個版本翻譯成給我一杯白酒,而另一個版本則翻譯成給我一杯夏多內,您覺得哪一個翻譯版本才是較好且正確的呢? 於是,僅僅從一句話的英翻中,即可判斷第一個版本的電影翻譯人員對於葡萄酒是較不懂的,反之,能夠將文字、語意更正確地翻譯出來,對於翻譯工作不是更加分嗎?

 

同理,餐廳酒單上的葡萄酒名是否能被正確地描述且撰寫,也能看出這家餐廳對於葡萄酒的認識與專業程度,不是嗎?

 

#撰寫正確葡萄酒名

#字字珠璣一分錢一分貨

#差之毫釐,失之千里

 

【禁止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歡迎企業、團體、餐飲業者以及各型酒類販售業者洽詢各類課程及教育訓練。

所有文章中的案例皆改編自真實發生事件,如有雷同純屬巧合,請勿對號入座。

 

關注&諮詢「葡萄酒生活師 Mina

LINE官方帳號: 【葡萄酒生活師Mina https://line.me/R/ti/p/%40udb8754e

Instagram: 【葡萄酒生活師Mina https://is.gd/h0XHcl

facebook臉書粉絲專頁: 【葡萄酒生活師Mina https://www.facebook.com/MinaLiuTaipei/

Blog部落格: 【葡萄酒生活師Mina的說酒人學院】 https://lecturermina.pixnet.net/

更多過去【葡萄酒生活師Mina】專欄文章 https://goo.gl/HgNSAL

歡迎活動邀約、授課、演講、顧問、教育訓練,請E-mail: minaliutaipei@gmail.com

 

arrow
arrow

    葡萄酒生活師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